真正的"教父"


原來,之前所看的電影"教父",在意大利是真的有存在這位教父的...和電影里一樣,這位教父的家鄉原來真的是是"西西裏(Sicilia)",有意思的是,這為真"教父"被抓的地方"Corleone內市"正是當年拍攝著名影片《教父》的地方...沒看"教父"這電影真的還不知道,原來在十九世紀中葉的義大利"西西裏"島就已經存有這種"黑手黨"俗稱"MAFIA" ,MAFIA的意思是指"祕密結社犯罪組織"他們在美國的勢力於經濟大蕭條時期興起,到20世紀中期達至最強盛...而這位意大利黑手黨的頭目也就是教父"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Bernardo Provenzano)"從1963年已成為意大利警方的追捕對像...潛逃了43年...沒想到終於在2006年時被捕了......這為"教父"和電影里的"教父"不同之處就是結局不一樣,電影的教父是在悔恨和絕望中漸漸地離開了這個繁華喧囂的世界...而在現實世界的教父就是被捕...判終生監禁...

突然間對"黑手黨"感上了興趣,所以在WIKI搜索了些資料...讓我對"黑手黨"和意大利南部的"西西裡"了解了不少...

西西裡的歷史 :
前8世紀——希腊人來到西西裡島。
前550年至前450年——迦太基占領西西裡島西部。
前415年至前413年——錫拉庫薩戰勝雅典。
前264年至前241年——第一次布匿戰爭,羅馬占領西西裡島西部。
前227年——在西西裡島西部第一個羅馬的省被建立。
前218年至前201年——第二次布匿戰爭,西西裡島完全被羅馬占領。
前136年至前132年——第一次西西裡奴隸起義。
前104年至前101年——第二次西西裡奴隸起義。
440年——汪達人來到西西裡島。
535年——拜占庭占領西西裡島。
827年——阿拉伯人來到西西裡島。
902年——阿拉伯人的統治結束。
1091年——諾曼人開始統治西西裡島。
1139年——西西裡島成為王國。
1265年——安茹王朝。
1282年——阿拉貢統治。
1412年——西班牙統治西西裡島。
1713年——薩伏依王朝。
1720年——奧地利統治西西裡島。
1735年——西西裡島重歸西班牙。
1816年——波旁王朝。
1861年3月14日——西西裡島歸意大利王國。
1943年7月10日——美國和英國聯軍在西西裡島登陸。
1946年5月15日——西西裡島獲得自治權。
1946年6月18日——意大利共和國建立。
1982年——巴勒莫總督被謀殺。黑手黨問題受到重視。
1986年——黑手黨科薩諾斯特拉成員被大審。
2006年4月11日——意大利警方在西西裡島首府巴勒莫以南59公裡處科萊奧內郊區的一處農場,抓獲了潛逃40多年的黑手黨頭目普羅文扎諾。

西西裡島(Sicilia)的黑手黨:
Vito Cascio Ferro
Salvatore 'Toto' Riina
Tommaso Buscetta
Bernardo Provenzano (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 2006年被捕.
Luciano Leggio
Giovanni Brusca

紐約的五大黑手黨家族:
Bonanno family(布安諾家族)
Colombo family(可倫坡家族)
Gambino family(甘比諾家族)
Genovese family(傑諾維塞家族)
Lucchese family(盧切斯家族)

在WIKI讀了整篇有關"黑手黨"的資料後,對"教父"這電影感觸更增加了...
其它的都不說了,可能有些人看了這篇文章根本不明白我說的"MAFIA"西西里"教父是甚麼東東..甚至不感興趣.
唯有看了"教父"的人才懂了...意大利這國家..我真的越來越喜歡了...




以下是在網上搜尋出"黑手黨教父"Bernardo Provenzano (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被捕的一些資料.

 已逍遙法外43年的意大利黑手黨最高頭目、全國頭號通緝犯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11日在西西裡的科萊奧內附近被意大利警方抓獲。

  做前列腺手術露出馬腳據悉,現年72歲的普羅文扎諾自1963年便已成為意大利警方的追捕對像。他在上世紀90年代意大利黑手黨遭到重創後開始坐上黑手黨老大職位,有“黑手黨教父”之稱,是意大利的頭號通緝犯。意警方曾多次采取行動,但由於缺乏他的最新圖像資料一直未能將其抓獲。追捕普羅文扎諾的偵查員表示,他們相信普羅文扎諾這幾十年絕大多數時間都在西西裡不停地更換著居住場所,與追捕他的人玩“捉迷藏”。


  近年來,普羅文扎諾疾病纏身,並在法國馬賽的一家醫院接受了前列腺手術。意警方根據醫生和護士的描述,繪制出普羅文扎諾的最新人像圖,從而為最終將其抓獲找到了突破口。有意思的是,普羅文扎諾被抓的科萊奧內市正是當年拍攝著名影片《教父》的地方。

  前律師曾稱其已死亡多年意大利負責反黑手黨的首席執行官,曾在巴勒莫地區追捕普羅文扎諾多年的皮耶羅·格拉索親自指揮了這次抓捕行動。他對最終逮到這名“教父”表示“極其滿意和振奮”。

  就在上個月,普羅文扎諾的前律師接受意大利《共和國報》采訪時表示,普羅文扎諾已經去世多年:“我認為他已經死了,而且死很多年了。他們(警方)找遍了所有地方,找了這麼多年,卻抓不到他,說明他已經不在人世了。”

  意警方介紹說,經過DNA鑒定,被逮捕者正是普羅文扎諾本人。目前,他已被轉移到一個秘密地點關押。


“普羅文扎諾的密碼”

在西西裡島首府巴勒莫附近小鎮科萊奧內有一個農場,11日,意大利頭號通緝犯普羅文扎諾就在那裡被捕。之後,意大利警方又在農舍內的兩台打字機旁,發現許多信件和紙張。其中一部分內容用暗碼書寫,而且出現的人名被一系列數字替代。


意大利警方已派出譯碼員來研究這些密碼,希望查出普羅文扎諾一直與哪些人保持聯系。意大利反黑手黨檢察官猜測,43年來,一些商人和政治家一直暗中保護他並幫助他潛逃。過去幾年中,已經有420人因為與普羅文扎諾有瓜葛而被捕。


在找到的這些文件中,黑手黨各派系頭目向“教父”請求建議和幫助,並向他“稟明”一些諸如非法契約和敲詐勒索的內部“日常事務”。


但是,普羅文扎諾在代指聯系人上自有一套方法。這些奇怪的數字讓警方感到茫然。

普羅文扎諾像幽靈一般。他總是從一個隱秘的地方“飛”到另一個隱秘的地方,還隔三差五地召集黑手黨會議,但絕大多數時候不到場,只是派一個代表參加。他從來不用電話,更不用說移動電話了。他只靠紙條傳遞信息,任何一個手下人都不會連續見他三次以上。


2 comments:

夢想成真 said...

好像很精彩的教父。
是不是Godfather呢?
你的描述让我对教父很好奇。

DBlue said...

對,就是Godfather ,可是,這不片須要投入地去觀賞...不然會一頭霧水...嗯...總共有3部,全部加上來須要9小時才看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