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 reality



上一回看了"志明与春娇",真的有莫大的惊喜,這部也一樣,很寫實,现代都市男女的恋爱写照,记录片式的爱情电影,一部由相爱-分手-复合-出轨-分手-复合,一般現代年輕情侶都會發生的狀況,Lise的出现只是一个他们分开的催化剂,因为这个男人他所拥有的不只是金钱,他有理想,有信心,有能力,有大度,成熟的男人把身边这个老是不长进的大男孩毫不留情的比了下去,应承了好多现在的社会现象,好多女孩为了物质满足而放弃身边这个真心相爱的男人,我先說明,我並不是在低毀女性,更不是說全部的女性,我以"大部分現代的女性"來說明,女性們,切勿動肝火.
不能說"她"們絕情,沒人性,這是現代社會女性正常的決定,管你有多愛她,管你有多付出,管你幫過她什麼,管你對她有多好,你沒金钱,就是滿足不到一切一切,你滿足不到對方,對方就滿足不到自己,甚至落後人家很多步.
輸,已成定局.


但現實和電影就總是有差別,這部電影的結局,簡單地解釋 "愛她,就讓她走,她愛你,她會回來", 最终,阿花选择回头,一个老套但是不可缺少的情节,有多少人在期盼着这个镜头.看到这里,我心里是安心的.作为一部平实以至于真实的电影来说,这样做聪明点,不然導演恐怕会被从戏院里出来的女观众恨在心中许久,這就是電影的結局.
若現實世界中,恐怕沒那麼一回事了,哭了,抱了,就走了,調頭 ? 別那麼天真了,美好的前景正在等待著她呢!


看見阿花和Lies的肉戲那段,心裏真的非常激動.
看見阿花和阿草在機場道別,完全體會到阿草的心情,感覺,令我眼淚狂流.
看見阿草在www.breakupclub.asia打不下阿花的名,因為他想她有個幸福的生活,我眼淚飆得更厲害了.


別說我破壞結局.
阿花不是满足于一个小笼包的人.她会懊悔,懊悔没有跟LIES走.
Lies向阿花說過:
世界是很大的,如果你想吃十个小笼包,你就能吃到十个,如果你只想一个小笼包,那就只有一个。可是一个是吃不饱的.换言之,那么好吃的小笼包,就算一个能吃饱,也不会尽兴的.
阿花笑了.


在現實中,少數女性只會滿足于一个小笼包.


男人啊,长进,生性吧.


看完這部片,心裏很寒,因為.
我完全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