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a.



Monga艋舺 , 一部有黑道,蛊惑仔,友情,生死,感情,阴谋,妓女,怀旧,历史,气息,演技,帅哥的台灣電影.


因为在题材上,无法不让人联想到港片曾经风靡一时的蛊惑仔系列。陈浩南,山鸡和靓坤。很明显,以年代论,《艋舺》在精致程度上肯定更胜一筹。从思想意义上来说呢?无疑也更加正面。如果说港片里的黑社会,让人信以为真沉迷其中,《艋舺》就成了一部科教片。对我这种曾经为古惑仔激动过的人而言,曾经真以为那些就是青春故事,现在忽然看到《艋舺》,会觉得当头一棒。同性恋的死了,异性恋的也死了,讲义气的死了,当大哥的也死了,活下来的是懂得用枪的人,懦弱的人,无人照顾的人,和狡猾多端的人。这不是青春故事。这就是黑道。这不是《猜火车》,里面没有青春的迷惘和探寻。这就是打打杀杀的宿命。一入黑道深似海。这不是港式黑帮的讨好娱乐,这是带着台湾特色的商业片。它在和你的青春说再见。


十分喜歡電影裡頭的場景,鏡頭,音樂,那種叛逆的表情,最喜欢的镜头,是最后倒叙时五个人在天底下越过墙头的那个定格。单纯的美好,我怀念;遗失的时光,我珍藏;永远的曾经,我深爱。


雖然本人對偶像派演員,歌手,極度反感,但阮经天對我來講真的例外,他演技真的很有實力.
其實最最最最最最反感的還是偶像團體,那幾個甚麼飛甚麼輪去甚麼海,一堆爛棒糖,55667788,韓國的Super.."SENIOR".."JUNIOR"?..sorry sorry sorry...嘔...凸..






Monga艋舺,Made in Taiwan. 我推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