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ed


沒有鋪天蓋地的媒體宣傳,只是慢慢發現張震岳、藤原浩騎著Fixed Gear Bike飛馳的消息不斷出現,周杰倫都現身自己的潮店力撐Fixed Gear比賽,你知道你應該用一種怎樣的眼神去看Fixed Gear了吧。Fixed Gear Bike又稱Track Bike,日文叫競輪。它來自New York OldSchool單車文化,最初由Messenger快遞工作者而起的快速單車文化,在日本原宿流行後,就開始快速在全世界蔓延,成為街頭文化的代表。簡單說Fixed Gear是一種古董自行車通過改裝進行街道競速賽的運動,而追逐它的人們,缺是用這項運動來想一座城市傳遞著潮流文化的精神氣質。



這是在Minneapolis的Trick比賽,可以看看他們高難度的Trick.

這項運動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其齒盤和曲柄完全是在一起的,俗稱“死飛輪”。也就是說它不可以倒退著滑輪,往前就是前進,往後就是倒退。有的人也管這個叫“倒輪閘”, 但也就是因為這種構造才能使其能做出滑行、倒退等一系列的難度動作。而且FixedGear這項運動也是極其耗費體力的,試想當你騎的飛快,沒有普通單車閘的輔助的時候,如果想立刻停住必須要有相當的技巧和力量呢。

玩Fixed Gear Bike的一大樂趣就是整車19個零件,每一個零件都價格不菲,但組合一輛整車就像給自己量身定作一件衣服一樣,講究和車主融為一體。Fixed Gear絕對不能光圖省事兒買一輛整車直接就騎上了,在組裝的過程中也是體驗FixedGear魅麗的所在,自己搭配喜歡的顏色,以及適合自己的零件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過程。正因為如此所以一眾想要張揚個性的潮人才會對它癡迷,這個專屬於自己的Fixed Gear Bike誕生的過程,勢必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創意,也算是個人化的藝術作品吧。

這是由倫敦一位Fixed騎士拍的Demo video,採用了Canon HV20和魚眼進行拍攝.

现在,街头文化流行的是反折裤脚,反折的方式不拘,想要反折至甚么高度也隨你。其实,反折裤脚的流行主要是配合街头次文化Fixed Gear的盛行结合而成的,主要是方便Fixed Gear骑士,並逐渐融入成为街头文化的流行元素,所以別對那些在街上將牛仔褲折半的人感到疑惑或奇怪,包括我.

No comments: